跳至主要内容

家校合作及家长教育专责小组初步建议展开公众谘询
***********************
  家校合作及家长教育专责小组今日(七月二十三日)发表谘询文件,征询市民对其初步建议的意见。
   
  为落实《行政长官2017年施政报告》中的相关宣布,教育统筹委员会于二○一七年十二月一日成立家校合作及家长教育专责小组,检讨现行推广家校合作及家长教育的方式,以制订促进家校合作及家长教育的方向和策略。在过去数月,专责小组检视了本地及海外的研究和现时推行家校合作及家长教育的方式和措施,并初步提出了方向、策略和改善措施。
   
  专责小组主席雷添良表示:「专责小组建议家校合作及家长教育的推行应更全面及具策略性。专责小组建议应提供校本、社区为本及全港性的家长教育活动,并应采取多元及创新的方式推行家长教育,包括网上学习课程及职场的家长教育课程。」
   
  「其他建议包括推行『快乐孩子运动』以提倡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和避免过度竞争;以及进一步加强家长教师会及家长教师联会的角色。」
   
  为确保家长教育的质素,专责小组亦建议制订一套有关家长教育的课程架构,以配合从幼稚园到中学不同阶段学生家长的需要。
   
  谘询文件已上载至教育局网页:www.edb.gov.hk/tc/about-edb/press/consultation/index.html。欢迎市民于二○一八年九月十四日或之前提出书面意见。意见可透过邮寄(九龙塘沙福道19号九龙塘教育服务中心W215室家校合作组家校合作及家长教育专责小组秘书处)、电邮(hsc@edb.gov.hk)或传真(2391 0470)递交。
   
  专责小组已经举办过一系列谘询会,收集主要持份者的意见。专责小组将会举办三场内容相同的公众谘询会,以收集公众人士的意见,详情如下:
 
第一场
日期:八月三日(星期五)
时间:上午九时半至十一时
地点:九龙九龙塘沙福道19号九龙塘教育服务中心西座WP01室
(港铁九龙塘站E出口)
语言:广东话
 
第二场
日期:八月四日(星期六)
时间:下午二时半至四时
地点:九龙九龙塘沙福道19号九龙塘教育服务中心西座WP01室
(港铁九龙塘站E出口)
语言:广东话
 
第三场
日期:八月九日(星期四)
时间:下午六时半至八时
地点:九龙九龙塘沙福道19号九龙塘教育服务中心西座WP01室
(港铁九龙塘站E出口)
语言:广东话(此场设有英语即时传译服务)
 
  有兴趣出席公众谘询会的人士可透过教育局网页(www.edb.gov.hk/tc/student-parents/consultation-tfhcpe/index.html)、家长教育网站「家长智NET」(www.parent.edu.hk)、电邮(hsc@edb.gov.hk)或传真(2391 0470)登记,以预留座位,额满即止。
 
2018年7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