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七月二十二日)出席公开活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养和医院两宗医疗仪器留在病人体内事件,呈报都超过24小时,现时机制是否能规管私家医院运作?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我们现存有呈报机制,另一方面,食物及卫生局现正制订一项条例,是规管私营医疗机构处所的条例,这条例生效后,我们在不同方面的规管,无论在临床、管理各方面,都会一直深化和提高。
 
记者:屯门医院有男婴在分娩时被割伤头部,十小时后才获缝合处理,有否人为失误?医院有否既定机制处理初生婴儿受伤?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医院当然会有既定机制处理家属及病人对医院有些不满意的情况。据我理解,现在这事件,医院管理局的同事已经与家属密切联络,看看他们的需要和问题,亦向他们解释情况。
 
2018年7月2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3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