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署否决缩减「中环—马湾」渡轮航线班次申请
***********************
  运输署今日(七月二十日)晚上与珀丽湾业主委员会(业委会)及珀丽湾客运有限公司(珀客)会面,商讨早前珀客提出有关缩减「中环-马湾」渡轮航线非繁忙时段的班次,以及增加居民巴士服务收费及调整该服务等建议。
 
  会议上,运输署知会业委会,经充分考虑多项因素,包括该航线在非繁忙时段的乘客人次和交通需求、调整建议可能对乘客的影响以及有关申请的理据后,署方已否决珀客关于缩减「中环—马湾」航班的申请。
 
  运输署重申,根据政府与马湾东北综合发展区发展商所签订的协议,发展商有责任提供妥善的渡轮服务和巴士服务往来马湾。马湾的渡轮服务受《渡轮服务条例》(香港法例第104章)规管,按「中环—马湾」渡轮航线牌照的规定,珀客须根据服务详情表提供渡轮服务,而在作出任何服务调整前,亦须获本署批准。此外,马湾的居民巴士服务属非专营巴士服务,受《道路交通条例》(香港法例第374章)及其附属法例规管。居民服务一般由居民代表及营办商自行协商安排。如珀客欲调整居民巴士服务的时间表和收费,须先获得业委会支持。运输署促请珀客与业委会继续沟通,务实检讨有关居民巴士的班次和收费。
 
  运输署会继续监察情况,并与地区人士保持沟通。在审批交通服务的调整时,会以居民的需要为首要考虑。
 
2018年7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4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