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署理民政事务局局长在立法会民政事务委员会会议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辖下公众休憩用地的使用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署理民政事务局局长陈积志今日(七月二十日)在立法会民政事务委员会会议,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辖下公众休憩用地的使用的开场发言全文:
  
  多谢主席。
   
  这个议程提交的文件,是向委员介绍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辖下公众休憩用地的使用情况。
   
  康文署负责发展和管理全港各类型的康体设施,供市民大众享用,藉以推广健康生活模式和推展普及体育。就公共休憩用地而言,康文署现时管理超过一千五百个大大小小的公园和游乐场,提供不同类型的康体设施,例如儿童游乐场、休憩处、宠物或动物公园、球场或户外健体设施等。
   
  我们的市民大众对这些休憩用地的使用有不同意见,康文署管理这些公众游乐场地时,会尽量了解及平衡不同使用者的需要和要求,在情理兼备下,制定合适的政策及管理措施,让不同的使用者可在和谐、共融和安全的环境下,享用公众游乐场地进行不同形式、有益身心的活动。
   
  因应社会环境转变,新兴活动的出现,以及市民大众对提升公共空间质素的期望,康文署会不断优化设施及管理,以及推展新的活动计划,务求提升整体的康乐服务,亦同时令市民对公共空间有新的、更好的体验。文件提及的优化措施及管理安排,例如开放一些合适的公园让幼童踏平衡车,正正是署方积极回应市民诉求的例子。
   
  我们请委员备悉文件的内容,以及提供意见。我和同事乐意解答各位的提问。
 
2018年7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3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