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中小企业市场推广基金」及「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专项基金」将推出优化措施
*******************************************
  工业贸易署(工贸署)将由八月一日起就「中小企业市场推广基金」及「发展品牌、升级转型及拓展内销市场的专项基金」(「BUD专项基金」)推出优化措施。

  「BUD专项基金」的东盟计划将于当日推出,资助个别香港非上市企业提升它们在东南亚国家聯盟(东盟)市场的竞争力,促进它们在当地的业务发展。企业可以透过等额资助方式,就拓展东盟市场的项目获得累计100万元的资助。此外,现有的「中小企业市场推广基金」及「BUD专项基金」的内地计划下个别企业的累计资助上限亦会倍增。有关各项优化措施的详情载于附表。

  工贸署发言人说:「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为香港企业带來庞大商机。随着全球经济重心转至亚洲及发展中经济体,政府在二○一七年十一月与东盟达成自由贸易协定,将有助业界开拓这些高速增长的市场。」

  他说:「即将推出的一系列优化措施将可为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提供更大的资助范围,更高的资助额度,更简单的申请及审批机制,以协助企业探索新市场及新商机,应对营商环境的转变及营运上的需要。」

  上述基金优化后适用的申请指引及表格,已上载「中小企业市场推广基金」网页(www.smefund.tid.gov.hk/cindex.html)及「BUD专项基金」网页(www.bud.hkpc.org)。

  如有任何查询,可联络中小企业市场推广基金组(电话: 2398 5127)及「BUD专项基金」秘书处(电话: 2788 6088)。
 
2018年7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