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屋宇署五月批出十五份建筑图则
**************
  屋宇署五月共批出十五份建筑图则,其中港岛五份、九龙六份及新界四份。
 
  上述批出的图则包括八项住宅及商住发展、三项商业发展、两项工厂及工业发展及两项社区服务发展。

  获准动工的建筑工程项目则有十一个,这些工程完成后将提供可作住宅用途的建筑楼面面积共三万零九百零三平方米,涉及单位二百七十个,非住宅用途的建筑楼面面积达二万五千三百二十一平方米。另外,该署亦接获八个建筑项目的上盖工程动工通知。

  屋宇署同时发出十六份入伙纸,包括港岛六份、九龙两份及新界八份。

  其中住宅用途的建筑楼面面积有十八万五千四百七十一平方米,共二千七百一十七个单位;而非住宅用途的建筑楼面面积则为五万二千一百五十五平方米。

  五月份新落成楼宇的报价总值约为九十四亿元。

  此外,该署批准七项拆卸楼宇工程,涉及七幢楼宇/其他建筑物。

  该署五月接获三千零九十七宗有关违例建筑工程的举报,并发出一千四百零七个违例建筑清拆令。

  五月份资料月报全部内容已载于该署网页(www.bd.gov.hk),欢迎市民浏览。
 
2018年7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