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捷流41定翼飞机启德跑道公园作公开展览(附图)
**************************
  服务香港17年的政府飞行服务队定翼飞机「捷流41」今日(七月十七日)起正式于启德跑道公园的草坪作长期展览,供公众观赏。这是政府飞行服务队的退役机首次作公开展览。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在揭幕仪式上表示,展览为启德跑道公园增添吸引力的同时,亦可配合公园的航空设计主题,加深市民对政府飞行服务队工作的认识。他希望这项结合历史和科技的建设,让市民和游客重拾启德机场的辉煌历史,并引起青年人对投身航空业的兴趣。张建宗亦感谢起动九龙东办事处、政府飞行服务队、建筑署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共同努力,以及九龙城和观塘区的地区人士和相关机构的支持,促成是次展览成功落实。
   
  为使展览更富趣味和教育意义,除实体飞机外,政府飞行服务队亦制作了一个新网页。市民只需扫描展品四周小柱上的二维码,便可以进入虚拟实景旅程,了解飞机内外设备和它们的用途。
   
  「捷流41」定翼飞机于一九九九年二月至二○一六年三月期间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市民提供服务。它具备良好的飞行高度、速度调控性能和优异的续航力,曾经在本港和境外执行不同种类的任务,包括远程海上搜救、反罪恶及气象监测等。在二○○八年五月四川汶川大地震期间,「捷流41」定翼飞机曾多次往返香港与四川,为在当地协助救援的飞行服务队「超级美洲豹」直升机和队员提供补给。
 
 
2018年7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七月十七日)出席启德跑道公园政府飞行服务队「捷流41」揭幕仪式,并在典礼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七月十七日)出席启德跑道公园政府飞行服务队「捷流41」揭幕仪式。图示张建宗(左四)、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韩志强(右四)、起动九龙东专员区洁英(右三)、政府飞行服务队总监陈志培(左二)、建筑署署长林余家慧(右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副署长(康乐事务)李碧茜(左一)及其他嘉宾在典礼上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七月十七日)出席启德跑道公园政府飞行服务队「捷流41」揭幕仪式。图示张建宗(后排左六)与飞行服务队代表在典礼上合照。
政府飞行服务队定翼飞机「捷流41」今日(七月十七日)起正式于启德跑道公园的草坪作长期展览,供公众观赏。「捷流41」定翼飞机曾经在本港和境外执行不同种类的搜救、反罪恶及气象监测任务。
政府飞行服务队定翼飞机「捷流41」今日(七月十七日)起正式于启德跑道公园的草坪作长期展览,供公众观赏。政府飞行服务队制作了一个新网页,让市民可以进入虚拟实景旅程,了解飞机内外设备和它们的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