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律政司司长在纽约推广香港作为争议解决枢纽(附图)
************************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结束美国华盛顿的访问后,今日(美国东岸时间七月十六日)展开纽约访问的行程。
      
  郑若骅早上出席由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与亚洲协会举办的圆桌论坛,强调香港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角色,以及法治的重要。
      
  她其后与纽约市大律师公会主席Roger Juan Maldonado会面,就两地法律界事宜交换意见。
      
  下午,郑若骅出席由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和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合办的商务午餐会,向来自法律界和商界的与会者介绍香港在「一国两制」下作为亚洲理想的促成交易和争议解决枢纽的优势。
      
  她表示香港的普通法制度、司法独立和法律专业是香港法律制度的重要元素。稳健的法律制度为香港作为亚洲商业和金融中心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她补充,香港会继续为海外合作伙伴提供有利的贸易和投资环境,并在「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下,会蓬勃发展为促成交易和争议解决的理想地点。
      
  晚上,郑若骅出席由国际商会举办的座谈会,讨论国际争议解决的最新发展,当中包括日渐普及的商业争端调解,以及网上争议解决的发展。
      
  郑若骅亦趁此行拜会中国驻纽约代理总领事赵宇敏博士。
      
  她明日早上(美国东岸时间七月十七日)会与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会面,随后结束访问美国的行程。
      
  郑若骅于七月十八日(香港时间)返抵香港。
 
2018年7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4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左)今日(美国东岸时间七月十六日)在纽约与纽约市大律师公会主席Roger Juan Maldonado(右)会面。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美国东岸时间七月十六日)在纽约出席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和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合办的商务午餐会,并在会上致辞。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左)今日(美国东岸时间七月十六日)在纽约拜会中国驻纽约代理总领事赵宇敏博士(右)。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左)今日(美国东岸时间七月十六日)在纽约出席国际商会举办的座谈会,讨论国际争议解决的最新发展。旁为座谈会主持人美国国际工商理事会法律顾问Nancy Thevenin(右)。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左)今日(美国东岸时间七月十七日)在纽约与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右)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