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回应传媒查询
********
  就传媒查询有关西九文化区M+博物馆项目,政府发言人今日(七月十六日)回应如下:

  西九文化区管理局(管理局)恒常在管理局董事局会议滙报各发展项目的推展情况和进度,包括由新昌营造负责兴建的M+博物馆主要建造工程。管理局是根据《西九文化区管理局条例》(第601章)成立的专责法定机构。管理局是一个永久延续的法人团体。管理局董事局是管理局的管治及执行机构,具有以管理局的名义执行《西九文化区管理局条例》所授予或委予该局的职能的权力,亦具有以该名义执行根据《西九文化区管理局条例》授予或委予该局的职能的权力。管理局是一个具有法人资格的法律实体,其法定资格不会因转换董事局主席和成员而受影响。

  管理局自二○一六年年底已注意到新昌营造及其母公司新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新昌集团)面临财务困难,为确保M+工程的持续性,管理局已因应有关情况制定正面的风险缓解计划。其中一项措施是向主要分判商直接支付款项,以确保他们能收取已核实完成的工程费用。该项安排在二○一七年二月启动,旨在使M+项目向前推展,亦确保在工地工作的逾1 600名工人的持续就业和获发工资,保障他们的劳工权益。每月支付予主要分判商的款项会从管理局支付予新昌营造的合约应付款项中扣除。

  有关管理局直接向M+分判商支付获核实已完成的工作而应收取的工程费用的详情,请直接向管理局查询。
 
2018年7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0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