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一期在主要干线安装交通探测器合约签署(附图)
***********************
  运输署今日(七月十一日)与快易通有限公司签署一份价值二亿一千七百万元的合约,主要包括在选定的主要干线上供应、运送、安装、测试和校验大约550个的交通探测器,相关数据通讯系统,用于收集、处理及发放交通数据的中央电脑系统,以及为完成的设施提供运作及维修保养服务。
  
  批出合约是香港智慧出行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在所有主要干线上安装交通探测器以提供实时交通资讯,是「香港智慧城市蓝图」的其中一项「智慧出行」建议,建议分两期进行。本工程合约属于第一期安装工程。第二期安装工程的拨款申请已于六月三十日获得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的批准,工程预计于下半年招标。

  两期的安装工程完成后,所有主要干线将配备交通探测器,以提升交通及事故管理的效率,以及提供更多实时的交通数据及资讯给公众使用。
   
  本工程合约内会安装交通探测器,令主要干线上交通探测器的覆盖率由现时的百分之四十五增至百分之八十,工程预计于2020年底前完成。
 
2018年7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2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运输署今日(七月十一日)向快易通有限公司批出第一期在主要干线安装交通探测器合约。图为运输署副署长(策划及技术服务)邓伟亮(左二)和总工程师(交通调查及支援)李志成(左一)与快易通有限公司代表在签约仪式后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