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与澳洲副总理兼基础设施和交通部部长会面(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六日)上午在行政长官办公室与澳洲副总理兼基础设施和交通部部长麦科马克会面。

  林郑月娥欢迎麦科马克访港,参与澳洲一间航空公司开办来往香港至悉尼直航服务的启航仪式,标志着香港和澳洲越趋密切的关系。她表示,香港与澳洲经贸合作频繁,香港是澳洲第五大货物出口市场和第七大服务贸易伙伴,亦是澳洲第五大投资来源,超过六百间澳洲公司在港经营业务。她欣悉去年香港与澳洲就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进展良好,期望双方早日完成谈判,亦尽早就全面性避免双重课税协定展开商讨,为两地企业带来更多商机。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刚庆祝回归祖国二十一周年,多年来成功落实「一国两制」,法治和司法独立备受推崇,市民各项权利亦得到充分保障。她特别指出,现时终审法院海外非常任法官中,四位来自澳洲,这些优秀的法官对香港法治贡献良多,亦彰显香港的司法独立。

  林郑月娥说,香港与澳洲在多个范畴已建立良好合作基础,期望在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及科技等方面继续扩展合作和交流。
 
2018年7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1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七月六日)上午在行政长官办公室与澳洲副总理兼基础设施和交通部部长麦科马克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