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继续都柏林访问(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都柏林时间七月六日)继续在爱尔兰都柏林的六日访问行程。
 
  在都柏林期间,罗致光博士及社会福利署署长叶文娟联同代表团除了出席一连四日(都柏林时间七月四日至七日)在都柏林举行的「二○一八年社会工作、教育和社会发展世界大会」,亦到访多个与安老服务有关的机构。
 
  趁会议间隙,罗致光博士今日将出席与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合办的午餐会,就香港如何推广乐龄科技发表演讲,并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社会工作者交流。
 
  过去两天,罗致光博士及叶文娟联同社联代表亦曾先后到访多个与安老服务或规划有关的机构。他们首先到老年学研究所Mercer's Institute for Successful Ageing参观。该研究所位处都柏林一间大学教学医院,提供临床老年护理及进行应对高龄化挑战的研究。
 
  他们昨日又专程到访劳斯郡议会,参观当地推出爱尔兰首个长者友善计划,了解当地如何将长者友善措施融入社区规划,包括户外空间、交通运输、房屋、就业及健康服务等。他们同时亦参观当地院校与政府合作的居家安老研究中心NetwellCASALA和其辖下的智慧房屋示范计划Great Northern Haven,了解如何以科技协助长期病患者在家居护理环境自我照顾。
 
  早前,罗致光博士亦趁机与多位透过参加香港/爱尔兰工作假期计划游历都柏林的香港青年共晋晚餐,聆听他们分享在爱尔兰短期工作和旅游的经历。
 
  罗致光博士及代表团将于明晚(都柏林时间七月七日)结束访问启程回港。 
 
2018年7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