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二○一八年七月至九月季度卖地计划
********************
  政府今日(七月三日)公布二○一八至一九年度第二季度(即二○一八年七月至九月)卖地计划。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说:「二○一八至一九年度第二季度,政府将以招标方式出售五幅住宅用地,合共可供兴建约1 850个单位。连同其他供应来源,二○一八至一九年度第二季度的私人房屋土地供应合共可供兴建约2 750个单位。」

  在五幅将于二○一八至一九年度第二季度推售的住宅用地中,三幅用地分别位于大屿山、山顶及屯门;另外两幅则位于启德。在同一季度,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计划以招标方式出售何文田站第二期项目,可提供约900个单位。

  黄伟纶阐释二○一八至一九年度上半年私人房屋土地供应的情况。二○一八至一九年度首季度的私人房屋土地供应,来自政府推售的一幅住宅用地、港铁公司油塘通风大楼项目和黄竹坑站第三期物业发展项目、市区重建局深水埗通州街/桂林街项目,以及私人发展或重建项目,合共可供兴建约3 260个单位。连同第二季度的供应,二○一八至一九年度上半年的私人房屋土地供应预计可供兴建约6 000个单位。

  此外,政府现正就一幅位于粉岭、可提供约18 800平方米楼面面积的工业用地进行招标。

  有关把原本规划作私人住宅发展的用地改划作公营房屋用途,黄伟纶指出,政府一直检视有关情况,以回应社会对房屋用地的需要。

  他说:「改划部分私人住宅用地作公营房屋发展在短期内会减少可推出作私营房屋的用地。在余下两个季度,政府会视乎其他土地供应来源,以及市场情况,持续推售合适的私营房屋用地,以期达到每年可供兴建约18 000个私人住宅单位的土地目标。」

  他补充:「和过去一样,我们会透过多管齐下的策略,竭力物色其他可供发展的用地,以回应社会对房屋、经济及其他社会用地的需求。」

  一如以往,在公布年度卖地计划后,政府会保留弹性于年内作出调整。

  拟在二○一八年七月至九月招标的政府用地资料载于附件。实际招标时间表视乎所需筹备工作的进度。地政总署将于个别用地招标前另行公布出售用地的详细安排。
 
2018年7月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1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