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与国际比赛获奖香港青年及学生茶叙(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下午(七月一日)联同多位司局长在礼宾府与百多位过去一年曾在国际比赛获奖的香港青年及学生茶叙,表扬这群优秀的香港新一代,鼓励他们继续为理想而努力。

  约一百四十位青年及学生,以及他们的家长、校长、老师或导师共约二百五十人出席茶叙。林郑月娥表示,她自上任行政长官后便在每天早上用更多时间阅报,而每每看到香港青年及学生在国际比赛中勇夺奖项、为港争光的报道,都感到十分振奋,并把资料纪录下来。她说藉今天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一周年的大日子,特意邀请这群优秀的青年及学生出席茶叙,既向他们祝贺,亦鼓励他们继续努力,为香港作出贡献。

  林郑月娥说:「今日出席茶叙的青年及学生曾在不同类型的国际比赛获奖,我对他们在过程中所作的努力深以为傲。每一个青少年以及小朋友都有不同的才能,是香港的未来和希望,我们应尽量给予空间让他们发挥。我期望各界共同努力,培育他们成为有国家观念、香港情怀、世界视野、对社会有热情、有承担的新一代。」

  是次茶叙招待的获奖青少年,分别在40个国际比赛获奖,比赛类别包括STEM(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绘画、音乐、动画、设计及体育等,年纪最小的只有四岁。出席的青少年除了与行政长官和司局长合照、倾谈,他们更互相交流比赛心得、回忆得奖时的兴奋心情。
 
2018年7月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8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下午(七月一日)联同多位司局长在礼宾府与百多位过去一年曾在国际比赛获奬的香港青年及学生茶叙。图示林郑月娥在会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下午(七月一日)联同多位司局长在礼宾府与百多位过去一年曾在国际比赛获奬的香港青年及学生茶叙。图示林郑月娥与出席者拍摄大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下午(七月一日)联同多位司局长在礼宾府与百多位过去一年曾在国际比赛获奬的香港青年及学生茶叙。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右五)与出席者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下午(七月一日)联同多位司局长在礼宾府与百多位过去一年曾在国际比赛获奬的香港青年及学生茶叙。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右一)与出席者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下午(七月一日)联同多位司局长在礼宾府与百多位过去一年曾在国际比赛获奬的香港青年及学生茶叙。图示林郑月娥(左三)与出席者交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下午(七月一日)联同多位司局长在礼宾府与百多位过去一年曾在国际比赛获奬的香港青年及学生茶叙。图示林郑月娥(中)与出席者交谈。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与国际比赛获奖香港青年及学生茶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