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机电署网上创科协作平台「E&M InnoPortal」正式启动(附图)
***********************************
  机电工程署(机电署)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在与香港科技园公司(科技园公司)合办的「创新科技日」正式启动网上创新科技协作平台「E&M InnoPortal」。平台为政府部门应用新科技的需求与初创企业的创科项目作出配对,推动研发成果落地,促进本地创科发展。

  机电署一直积极应用新科技提升服务,并支持创科企业将研发成果落地。新建立的「E&M InnoPortal」收集各政府部门、公营机构和机电业界对应用不同科技的需求,资料经整理后会在平台发布,让初创企业及学术机构提供相应的创新科技解决方案。该署会提供合适场地实地测试其中与机电相关的项目,并为其成效和表现进行核证。

  科技园公司今日在机电署总部举行的「创新科技日」邀请十个设于香港科学园(科学园)的初创公司团队介绍他们在物联网、自动化技术、能源效益及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研发成果。当中亦包括机电署协助试验及促成落地的研发项目。

  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为「创新科技日」致开幕辞时,欢迎机电署创立「E&M InnoPortal」。他说平台为初创企业及大学提供多一个途径去将研发成果落地,亦有助政府部门及公营机构寻找合适的创新科技方案,引进各种新科技,提升公共服务的质素。
 
  机电署署长薛永恒表示,该署会继续担当「促成者」及「推广者」的角色,支持创新及科技界和学术机构的研发工作,并为政府部门和公营机构物色应用创新科技的机会,促进智慧城市发展。一同出席「创新科技日」的科技园公司首席科技总监戴绍龙亦欣见科学园内的公司将科研成果与业界分享,并表示科技园公司会继续为不同企业发掘具高经济效益的科技应用方案,支持香港的产品发明。

  「E&M InnoPortal」已在机电署网站启动(www.emsd.gov.hk/inno),欢迎浏览。
 
2018年6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机电工程署(机电署)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在与香港科技园公司(科技园公司)合办的「创新科技日」正式启动网上创新科技协作平台「E&M InnoPortal」。图示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左三)、机电署署长薛永恒(右二)、科技园公司首席科技总监戴绍龙(左二)与署理机电署副署长(规管服务)彭耀雄(左一)和署理机电署副署长张远芳(营运服务)(右一)主持启动仪式。
机电工程署(机电署)今日(六月二十九日)与香港科技园公司在机电署总部合办「创新科技日」。图示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前排中)、机电署署长薛永恒(前排右三)、科技园公司首席科技总监戴绍龙(前排左三)、署理机电署副署长(规管服务)彭耀雄(前排左二)和署理机电署副署长张远芳(营运服务)(前排右二)与香港科学园内的初创公司团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