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预防及控制病毒性肝炎督导委员会成员
*********************
  政府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宣布委任预防及控制病毒性肝炎督导委员会的成员,任期三年,由二○一八年七月一日至二○二一年六月三十日。

  督导委员会由卫生署署长及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担任联席主席,旨在制订有效的策略以预防及控制病毒性肝炎。督导委员会的成员由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委任,包括学术界、相关医学专科、食物及卫生局、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及医院管理局代表。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在发病率及死亡率方面,病毒性肝炎为全球及香港带来沉重的疾病负担。

  她说:「为消除病毒性肝炎对香港公共卫生的威胁,香港加强相关工作,制定一套全面覆盖病毒性肝炎预防及治疗的策略尤为重要。藉着各专家委员的宝贵意见,督导委员会将制定并贯彻执行行动计划。」

  香港推行孕妇乙肝普查及新生婴儿乙肝疫苗接种达三十年,加上多项感染控制措施,已有效地将个别人口组别的乙肝流行率降低。然而,由于慢性肝炎有机会引起包括在香港较常见的肝癌等并发症,病毒性肝炎将持续成为本港一个主要的健康问题。

  督导委员会职权范围如下:

(一)关注在预防及控制病毒性肝炎上在本地及海外的发展;

(二)就预防及控制病毒性肝炎的整体政策、具体策略和资源运用向政府提供意见,并订立行动计划;及

(三)就行动计划进行及协调病毒性肝炎控制措施的监测和评估,并对所需的反应提供建议。

  督导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

联席主席
----
卫生署署长
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

官方成员
----
食物及卫生局副秘书长(卫生)1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
医院管理局质素及安全部总监

成员
--
陈力元教授
陈铭伟医生
何家慧医生
黎锡滔医生
劳伟祥医生
刘宇隆教授
李瑞山教授
梁慧仪医生
梁永昌医生
罗懿之医生
曾德贤医生
袁孟峰教授
 
2018年6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