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海滨事务委员会任命
*************
  政府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宣布,行政长官委任海滨事务委员会(委员会)主席及五位成员,任期两年,由二○一八年七月一日开始。
  
  已长期服务委员会的成员吴永顺将接替蒲禄祺成为委员会的新任主席。黎慧雯及李美辰将首次加入委员会成为个人成员,而三位现任成员陈远秀、罗扬杰及颜汶羽则获续任。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欢迎委员会主席及成员的委任和续任。
   
  黄伟纶说:「吴永顺先生在优化海滨工作方面经验丰富,担任启德海滨发展专责小组主席期间亦展现了卓越的领导才能。我有信心委员会未来的工作将延续一贯优秀的往绩。来自不同背景的新任及现任成员亦会继续为委员会提供多元化的意见。」
   
  「我想藉此机会向离任主席蒲禄祺先生致以衷心感谢。蒲禄祺先生自前共建维港委员会在二○○四年成立以来,一直参与海滨相关事务,自二○一○年以来担任委员会主席期间领导有方,在过去多年为委员会作出了宝贵贡献。」
   
  黄伟纶续说:「发展及优化海滨,是政府及委员会共同的核心愿景。在未来数年,委员会将面对更多挑战,推展一连串重要的优化海滨措施,包括五亿元专项拨款下的项目。」
   
  为了在推展海滨优化项目方面加强对委员会的支援,政府会由二○一八年七月一日起把发展局辖下的海港组重组为专责的海港办事处(办事处)。办事处将由不同专业及支援人员的跨专业团队组成。
   
  委员会于二○一○年七月成立,以继承前共建维港委员会的工作,就海滨的规划、设计、管理及其他相关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见,目标是促进及推动维港两岸海滨的发展。
   
  由二○一八年七月一日起,委员会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吴永顺
 
副主席
---
发展局局长
 
非官方成员(团体)
---------
商界环保协会
香港运输物流学会
长春社
地球之友
香港建筑师学会
香港园境师学会
香港规划师学会
香港测量师学会
香港城市设计学会
香港工程师学会
香港地产建设商会
保护海港协会
 
非官方成员(个人)
---------
陈家驹
陈家乐
陈远秀
约翰伊诗礼
郭志梁
黎慧雯
李美辰
李颖诗
罗扬杰
颜汶羽
谢伟铨
 
官方成员
----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规划及地政)或其代表
旅游事务专员或其代表
运输署署长或其代表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或其代表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或其代表
海事处处长或其代表
规划署署长或其代表
 
秘书
--
发展局首席助理秘书长(海港)
 
2018年6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