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邮政发行「儿童邮票--趣味数字与符号」特别邮票(附图)
*****************************
  香港邮政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宣布,一套以「儿童邮票--趣味数字与符号」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七月十七日(星期二)推出发售。
 
  在这个数字无处不在的世界,我们运用数字简易清晰地沟通。数字的用处多不胜数,不少既实用又有趣,例如表达日期、时间、餐牌上的价格,以及致电给朋友,全部都要运用数字。我们自幼学习数数目字,并在日常生活中运用简单算术,但大家又可知道数字的起源和加减乘除等符号的由来?
 
  香港邮政推出一套16枚饶有趣味和教学意义的邮票,以色彩缤纷的简洁设计展示数字0至9,以及符号「+」、「-」、「×」、「÷」、「%」和「=」。这些数字与符号不但可组合成不同算式,更可以拼凑起来表达不同意思,让小朋友发挥无限创意,用这套数字和符号邮票表达意念。
 
  这套独特的二元邮票利用小朋友熟悉的数字和符号,帮助他们认识身边的事物,还让他们开始感受集邮的乐趣。此外,首日封和套折更让小朋友了解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数字和符号的故事和由来。
 
  香港邮政今次还推出一款纪念套折,内附一套16枚邮票,以及一套游戏卡连简单游戏指南。这套游戏卡特别为小朋友设计,能够启发他们的思维,也让家长与子女共享游戏的乐趣,让孩子寓学习数字于娱乐。
 
  各邮政局七月三日起发售正式首日封,每个售价一元三角。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同日起在邮政总局、尖沙咀邮政局、荃湾邮政局、沙田中央邮政局和屯门中央邮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邮局七月三日至九日期间接受预约自备封盖销服务。
 
  欲知这套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的详情,可透过香港邮政网页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邮政流动应用程式取览。
 
2018年6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邮政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宣布,一套以「儿童邮票--趣味数字与符号」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七月十七日(星期二)推出发售。图示邮票和特别邮戳。
香港邮政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宣布,一套以「儿童邮票--趣味数字与符号」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七月十七日(星期二)推出发售。图示小全张。
香港邮政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宣布,一套以「儿童邮票--趣味数字与符号」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七月十七日(星期二)推出发售。图示首日封和已盖销首日封。
香港邮政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宣布,一套以「儿童邮票--趣味数字与符号」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七月十七日(星期二)推出发售。图示套折。
香港邮政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宣布,一套以「儿童邮票--趣味数字与符号」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七月十七日(星期二)推出发售。图示纪念套折。

附件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