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公布易消达药片的最新检验结果
*****************
  卫生署今日(六月二十八日)公布有关易消达(Enzyplex)药片(香港注册编号: HK-06544)霉菌及酵菌含量的检验结果。
 
  卫生署在跟进上述产品怀疑受霉菌污染的事件时,于六月二十一日从不同地点抽取产品样本作检验,以确定产品有否超出药典就霉菌及酵菌含量的规定。

  根据今日完成的检验结果,所有产品样本的霉菌及酵菌含量均符合药典规定及产品印尼制造商的自订要求。

  然而,署方早前公布的另一项检验结果显示,有关产品样本的细菌含量虽然符合药典规定,但超出其自订要求。产品的本地供应商耀南洋行(耀南)已于六月二十六日从市面回收所有批次的易消达药片。卫生署亦已指令耀南要求制造商调查事件并尽快提交调查报告。
  
  耀南已设立热线(3665 2000)解答相关查询。至今,卫生署没有接获与使用该产品有关的药物不良反应报告。

  已购买上述产品的市民应停止服用该产品,如有疑问或服用后感觉不适,应向医护人员谘询意见。
 
2018年6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4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