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IFFO主持「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基建投融资风险缓释专题讨论并宣布新增三个合作伙伴(附图)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IFFO)今日(六月二十八日)于第三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主持一场题为「基建投融资的风险缓释」的专题讨论。专题讨论广受欢迎,吸引超过1 000名来自香港、中国内地及海外的业界人士参与。

  新兴市场如「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基建融资需求庞大,引进私营资金的参与极为重要。然而,新兴市场的基建项目所涉及的各种风险如国家层面的政治与法规风险及项目层面的施工、营运及财务风险等皆窒碍了私营资金的参与。因此,透过适当的缓解措施来应对相关风险会大大改善基建项目的投融资条件。专题环节探讨了窒碍私营资金参与基建项目的不同风险因素及其相应的缓解措施。

  专题讨论由金管局副总裁兼IFFO主任余伟文主持,参与讨论的嘉宾包括(以机构英文名称排序)AECOM中国区总裁及亚太区高级副总裁钟小平、中电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财务总裁彭达思、中国进出口银行香港代表处首席代表文虹、全球基础设施中心首席运营官马克·莫斯利、香港上海滙丰银行有限公司亚太区基建及地产行业联席主管James Cameron和苏黎世保险有限公司亚太区授信部主管Tim Warren。

  IFFO同时宣布新增三间机构为合作伙伴,使总数增至90间,进一步推动IFFO的使命,透过汇聚主要持份者,共同促进基建投资及其融资。新增的合作伙伴(以机构英文名称排序)为:
  1.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2. 全球基础设施基金
  3. 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关于 IFFO

IFFO是金管局架构的一部分,其目的是透过汇聚主要的相关持份者促进基建投资与融资。IFFO的职能是:
  • 提供一个资讯交流和经验分享的平台;
  • 提升基建投融资方面的技能和知识;
  • 推广市场及产品发展;及
  • 促进基建投融资活动。

  金管局肩负促进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职能,随着IFFO的成立将可在促进基建投资及其融资上发挥重要作用。

  有关IFFO详细资料,请浏览www.iffo.org.hk
 
2018年6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兼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主任余伟文(左一)今日于「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中主持题为「基建投融资的风险缓释」的专题讨论环节。其他演讲嘉宾包括(左二起)全球基础设施中心首席运营官马克·莫斯利、香港上海滙丰银行有限公司亚太区基建及地产行业联席主管James Cameron、苏黎世保险有限公司亚太区授信部主管Tim Warren、中国进出口银行香港代表处首席代表文虹、AECOM中国区总裁及亚太区高级副总裁钟小平和中电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财务总裁彭达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