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局表扬各界积极参与《户外灯光约章》(附图)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六月二十八日)主持《户外灯光约章》(《约章》)颁奖典礼,表扬约4 800个《约章》参与者一直携手实践《约章》,为市民提供较理想的晚间作息环境,并且减少能源浪费。黄锦星强调《约章》旨在鼓励各界在晚间关掉不必要的户外灯光,各行各业的支持尤其重要。

  得奖者来自不同界别,包括物业管理、地产发展、酒店餐饮、零售、洗衣、银行,电讯、地产代理,以及学校、公用事业和公营及非政府机构等。其中,超过3 300名参与者遵守承诺在晚上十一时至早上七时关灯,获颁「铂金奖」。另有1 200多名参与者遵守承诺在午夜十二时到早上七时关灯,获得「金奖」。此外,超过200名在今年新加入《约章》计划的参与者获颁发证书。

  颁奖礼同时嘉许三名《约章》的机构伙伴。推广《户外灯光约章》工作小组主席麦瑞琼感谢他们透过其网络鼓励设有户外灯光装置的处所签署《约章》,推广企业社会责任,惠及社群。

  环境局在二○一六年四月推出《约章》,邀请户外灯光装置的拥有人及负责人承诺在预调时间(即晚上十一时或午夜十二时至翌日早上七时)关掉对户外环境有影响的装饰、宣传或广告灯光装置。《约章》参与者名单已上载《约章》专题网站(www.charteronexternallighting.gov.hk)。

  黄锦星表示:「政府会在今年开始检讨《约章》的成效,并根据评估结果,考虑下一阶段的工作。」
 
2018年6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六月二十八日)在《户外灯光约章》颁奖典礼致辞时感谢参与者携手实践《约章》,为市民提供较理想的晚间作息环境,减少能源浪费。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与推广《户外灯光约章》工作小组主席麦瑞琼(右)今日(六月二十八日)一同主持《户外灯光约章》颁奖典礼启动仪式。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中)和推广《户外灯光约章》工作小组主席麦瑞琼(左二)今日(六月二十八)在《户外灯光约章》颁奖典礼上,嘉许透过其网络鼓励设有户外灯光装置的处所签署《约章》的机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