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渔护署推介本地有机西瓜节特色品种(附图)
********************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今日(六月二十八日)特别推介在本地有机西瓜节展销的三个特色有机西瓜品种。
 
  三个特色有机西瓜品种「超甜黑美人168」、「黛安娜」和「玉兰」,是渔护署近年分别由澳洲、台湾和泰国引入的优质品种。它们适合于本地水土及夏季栽种,产量高、品质好,而且果实大小适中,适合时下中小型家庭阖家享用,深受农户及消费者欢迎。
 
  「超甜黑美人168」呈球形,果皮绿色带深色条斑,果肉鲜红多汁。「黛安娜」呈椭圆形,果皮鲜黄带斑条,红肉清甜。「玉兰」呈球型,果皮鲜绿色带有条纹,果肉呈黄绿色,清甜多汁,肉质爽脆。
 
  渔护署近年一直致力推广优良作物品种,指导有机农户栽种西瓜及其他农作物,以强化本地农业的可持续性。为协助农户扩大销售网络,并与市民分享种植成果,渔护署自二○○七年起每年举办本地有机西瓜节。跟往年一样,渔护署邀请了全港恒常的有机农墟参与此盛事。从六月下旬起,本地有机西瓜及其他时令蔬果在有机农墟发售,欢迎市民到场购买,支持本地农业。
 
  有关农墟于六月下旬至七月的开市日期和时间如下:
 
农墟 位置 日期 时间
糖厂街市集
限定农夫档
鲗鱼涌太古坊港岛东中心地下 六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九日 中午十二时至下午六时
大埔农墟 大埔太和路12号
六月三十日至七月二日
七月逢星期日
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

中环农墟

中环天星7号码头

七月逢星期日

上午十一时至下午五时

天星农墟

中环天星7号码头

七月逢星期三

中午十二时至下午六时

美孚有机农墟

葵涌道架空道路下(美孚段)

七月逢星期日

上午十一时至下午五时

西贡周末有机农墟

西贡海滨长廊(西贡海滨市集旁)

七月逢星期日

上午十一时至下午五时
 
  有关本地有机西瓜节详情及恶劣天气安排,请浏览渔护署网页www.afcd.gov.hk
 
2018年6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邀请了全港恒常的有机农墟参与一年一度于六月下旬至七月举行的本地有机西瓜节。图示渔护署农业主任(园艺)陈益民博士今日(六月二十八日)介绍今年本地有机西瓜节将展销的特色有机西瓜品种。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邀请了全港恒常的有机农墟参与一年一度于六月下旬至七月举行的本地有机西瓜节。图示渔护署今年特别推介该署近年由外地引入的三个优质有机西瓜品种:「超甜黑美人168」、「黛安娜」和「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