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屯门医院跟进一宗病人死亡个案公布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屯门医院发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就跟进一宗病人死亡个案作以下公布︰
 
  屯门医院昨日公布一宗末期肾衰竭男病人死亡的个案后,院方代表今早约见病人家属进一步交代详情。
 
  屯门医院副行政总监莫俊强医生在会面中,再次向家属致以深切慰问,并就病人在留院期间突然离世向家人致歉。莫俊强医生承诺,院方会全力配合警方调查,亦会尽力为家属提供适切协助。
 
  双方在会面中讨论院方将个案转介警方跟进的过程。屯门医院强调,管理层在本周一接报后,已随即展开内部调查,并于本周二将事件转交警方及死因裁判官跟进,本院在过程中和家属保持联络。
 
  院方代表在会面中亦向家属解释病人的手术安排及风险评估。本院外科、麻醉及深切治疗科医生,在周日(六月二十四日)会诊病人后,曾向病人及家属交代评估结果,由于病人年长及患有末期肾衰竭等慢性疾病,医生若为病人进行外科手术处理直肠的穿孔,可能会引致颇严重的手术并发症风险。双方经考虑病人的临床评估后,决定以保守性治疗继续跟进病人的情况,惟病人的病情持续恶化,于同日晚上离世。
 
  本院理解,医护人员与病人和家属在沟通过程中曾出现不理想因而令病人及家属产生不快的经历,本院就此再向家属致歉及致以深切慰问。本院会继续就事件与家属保持紧密联络及提供适切协助,亦会全力配合警方调查。
 
  由于个案已转交警方及死因裁判官跟进,为免妨碍调查,本院未能就事发经过作进一步评论。
 
2018年6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