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全文
***************
  以下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出席立法会会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明日行会是否会谈及居屋定价与市价脱鈎的机制?会否与入息挂鈎?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多谢这位传媒朋友的提问。大家都知道就行会的谈论内容,我们不可能向外讨论的。

记者:局长,想问昨日中科都有一份报告批评港铁是包庇礼顿,对于分判商作出这些公开的指控,政府会否有任何回应?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就沙中线红磡站所发生的事情,特首早前已表明会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跟进。无论现时在社会上流传的任何说法,我希望大家都用一个科学和实践的态度处理。我相信透过独立调查委员会,运用法定权力传召证人,作出一个检查和决定,远较我们单凭报章或个别人士的陈述而作出判决,是较为穏妥的。

记者:想问究竟会不会听从田北辰所说而凿开「石屎」呢?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如果我们有更多证据,尤其是科学理据和一些实质资料,我相信对凿开「石屎」检视钢筋的运作会是更有理据的。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8年6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3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