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将军澳-蓝田隧道地盘承建商违规在周日进行工程被定罪
*************************
  将军澳-蓝田隧道连接路填海工程项目承建商城堡发展有限公司,违规在假日进行工程对邻近维景湾畔居民造成噪音滋扰,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在观塘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噪音管制条例》,被判罚款10,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接获市民投诉,指将军澳澳景路对出海面范围在星期日有建筑工程发出噪音。环保署人员经调查后,证实将军澳-蓝田隧道工程地盘在去年六月二十五日使用未获批准的拖船进行海事工程时产生噪音,违反《噪音管制条例》规定,遂检控地盘承建商城堡发展有限公司。本署亦联络土木工程拓展署协助跟进事件,确保建筑工程按法例进行。

  《噪音管制条例》旨在保障市民的作息。环保署发言人提醒建筑业界必须妥善管理及应尽量安排在日间及非假日时段进行工程。建筑工程若有必要在限制时间内(即平日晚上七时至翌日上午七时或公众假日的任何时段)施工,必须事先向环保署申领许可,经评估符合法定要求及获发许可证后方可进行。获批许可证的工程亦须按照规定,在施工时只可使用订明的机动设备,并采取各可行的噪音缓解措施,包括在工地加设围板、隔音屏障等,尽量减低噪音对附近市民的影响。违反上述法例规定首次定罪,最高可处罚款十万元;经第二次或其后定罪,则可处罚款二十万元。
 
2018年6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