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屯门医院公布一宗病人死亡事件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屯门医院发言人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就一宗病人死亡个案作以下公布︰

  一位患有末期肾衰竭的75岁男病人,上周六(六月二十三日)向其入住的内科康复病房职员投诉,报称在淋浴期间曾被人以硬物插入肛门。医护人员其后发现病人情况转差,遂安排当值医生为病人进行临床检查,外科及内科专科医生其后为病人进行大肠内窥镜,确认病人在直肠位置出现一处约两厘米长的伤口,并为病人进行伤口治理程序。惟病人情况转差,医生再安排电脑扫描检查并发现病人直肠穿孔,医生建议进行紧急手术治疗但病人拒绝。病人情况持续恶化,于翌日(六月二十四日)晚上离世。

  本院管理层于昨日接报后,对事件非常重视,随即展开内部调查,经与家人联络后决定交由警方跟进,本院会全力配合警方的调查。

  就病人离世,本院向病人家属致以深切慰问,病人联络主任会为家属提供所需协助。本院已向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报告事件,亦已将有关个案转介死因裁判官跟进。
 
2018年6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0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