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安中心呼吁市民不要食用两款含组胺的预先包装银鱼柳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呼吁市民不要食用两款预先包装银鱼柳,因为有关产品含有组胺。业界如持有受影响产品,应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有关产品详情如下:

(1)产品名称:Filetti di Acciughe in Olio d’Oliva con Tartwfo (Anchovy Fillets with Truffle in Olive Oil)
品牌:TartufLanghe
原产地:意大利
净重:每盒九十克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八年八月三十一日

(2)产品名称:Flat Fillets of Anchovies With Capers in Olive Oil
品牌:ROCCA
原产地:意大利
净重:每瓶一百克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九年七月三十一日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透过恒常食物监察计划,从铜锣湾city'super超级市场检取上述两个银鱼柳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两个样本分别被检出每一百克含二百二十毫克及每一百克含二百六十毫克的组胺。」

  发言人说:「中心已知会有关商户上述违规事项,有关商户已按中心指令将受影响产品停售及下架,并展开回收。市民可于办公时间致电该商户热线2736 3866,查询上述产品的回收事宜。」

  发言人说,组胺较常见于若干种的鱼类包括吞拿鱼、沙甸鱼、马鲛和银鱼,由细菌性腐败产生。进食含大剂量组胺的鱼可引致中毒反应。组胺的中毒症状包括刺痛、口腔有灼热感、面色潮红、出汗、恶心、呕吐、头痛、心悸、晕眩及出疹。中毒症状会在进食后几个小时内出现,并通常在十二个小时内消失,亦无长期影响。

  中心会就事件通知业界,并会继续留意事件和采取适当的跟进行动。调查仍然继续。


 
 
2018年6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