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人力资源规划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六月二十五日)下午主持人力资源规划委员会的第二次会议。
   
  委员会十分重视培育本地人才及促进青年向上流动,以配合香港发展高增值及多元经济的策略方向。就此,委员在会议上从宏观角度检视教育及人才培训如何满足香港新经济的需要。
   
  委员会备悉政府已采取一系列措施优化教育及培训,以更好地配合社会不断转变的人力需求。这包括检讨中小学课程、鼓励专上教育界别开办更多应对个别行业人力需求的课程及推广职业专才教育和持续进修。委员并按其所属界别的专长,就如何使教育及培训策略更理想地配合香港的经济发展提出意见。
   
  在会议上,委员亦讨论了海运业的人力资源情况。委员会备悉海运业,尤其航运界,由于招聘和挽留人员上的困难以及劳动人口高龄化,正面对迫切的人力短缺。为推动行业的长远发展,政府成立了香港海运港口局,其辖下的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推出了五管齐下的策略,以培育足够的海运专业人才,支持香港持续发展成为航运枢纽。
   
  此外,委员获悉制定拟议人才清单及推行科技人才入境计划的最新进展。政府就人才清单已完成谘询相关谘询委员会及立法会人力事务委员会,并正在定稿阶段,预计在未来数月内完成,并会通过「优秀人才入境计划」实施。至于科技人才入境计划,政府已谘询立法会工商事务委员会,以及向合资格雇主简介计划细节。计划在今日开始接受申请。
  
 
2018年6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4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