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小西湾道铺路工程承建商违规进行晚间工程被定罪
**********************
  小西湾道铺路工程承建商—昭兴建筑运输有限公司及华丰工程有限公司违反建筑噪音许可证规定,对附近居民造成噪音滋扰,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在东区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噪音管制条例》,合共被判罚款20,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年一月接获数名市民举报,指小西湾道的晚间工程造成噪音滋扰,经派员巡查后发现,涉案的地盘承建商在晚间限制时段进行铺路工程时,未有遵从建筑噪音许可证(许可证)限制使用机动设备及使用隔音罩等。环保署随即撤销该地盘的许可证,同时就违规事件通知路政署,并在完成搜证后检控两个涉案承建商。
   
  《噪音管制条例》旨在保障市民的作息。环保署发言人强调,建筑工程应尽量安排在日间及非假日时段进行,减少对周遭人士造成滋扰。建筑工程若有必要在限制时段(即平日晚上七时至翌日上午七时或公众假日的任何时段)进行,必须事先向环保署申领许可证。在施工时只可使用许可证订明的机动设备,并落实消减噪音措施,把噪音影响减至最低,否则即属违法。首次定罪,最高可处罚款十万元;第二次或其后定罪,则可处罚款二十万元。
 
2018年6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