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林道诺贝尔奖得主大会(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林道时间六月二十四日)在政策创新与统筹办事处总监冯程淑仪陪同下,出席林道诺贝尔奖得主大会(Lindau Nobel Laureate Meeting)。
 
  林道诺贝尔奖得主大会创办于一九五一年,每年汇聚诺贝尔奖自然科学方面的得主与新世代优秀科学家交流知识和经验,今年有约四十位诺贝尔奖得主及来自不同国家的六百名青年科学家参与。
 
  早上,林郑月娥与林道诺贝尔奖得主大会基金会主席Jürgen Kluge教授及执行董事及理事会成员Nikolaus Turner会面。林郑月娥说很高兴首次获邀出席林道诺贝尔奖得主大会,让她可以亲身体验这个年度学术盛事。她说大会提供难得机会让青年科学家与诺贝尔奖得主交流,对青年科学家们极具启发性。她指在香港设立的邵逸夫奬有十多年历史,已发展为享誉全球的科学奖项,多个获奖人士亦同时获得诺贝尔奖。她认为香港未来可参考林道诺贝尔奖得主大会的经验,在香港举行类似学术会议。
 
  林郑月娥下午与出席大会的奥地利教育和科研部部长海因茨‧法斯曼教授会面。她说香港正积极加强与世界不同地方的学术及科研机构合作,以促进香港的创科发展。她得悉奥地利重视科研,其大学在不同范畴属世界一流水平,希望她及特区政府官员日后可访问奥地利,商讨如何加强合作。

  林郑月娥之后出席大会开幕典礼、开幕音乐会以及大会主办的晚宴,并在晚宴前的酒会上致辞。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创新科技是推动世界进步的动力,而培育人才对推动创科至为重要,因此林道诺贝尔奖得主大会这类活动很有意义。她说香港以至粤港澳大湾区的未来发展需要大量人才,欢迎各地青年科学家加入。
 
  晚宴前,林郑月娥亦与三位同时获得诺贝尔奖及邵逸夫奬的学者Michael Rosbash教授、Michael Young教授及Robert Lefkowitz教授会面,了解他们对推动科研的看法,并邀请他们未来到香港与青年人交流。
 
  林郑月娥明日(林道时间六月二十五日)将继续出席诺贝尔奖得主大会活动。
 
2018年6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5时3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林道时间六月二十四日)出席林道诺贝尔奖得主大会。图示林郑月娥(右)与林道诺贝尔奖得主大会基金会主席Jürgen Kluge教授(左)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林道时间六月二十四日)出席林道诺贝尔奖得主大会。图示林郑月娥(右二)与林道诺贝尔奖得主大会基金会主席Jürgen Kluge教授(左二)会面。政策创新与统筹办事处总监冯程淑仪(右三)和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何小萍(右一)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林道时间六月二十四日)出席林道诺贝尔奖得主大会。图示林郑月娥(右一)与奥地利教育和科研部部长海因茨‧法斯曼教授(左二)会面。政策创新与统筹办事处总监冯程淑仪(右二)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林道时间六月二十四日)出席林道诺贝尔奖得主大会。图示林郑月娥(右)与奥地利教育和科研部部长海因茨‧法斯曼教授(左)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林道时间六月二十四日)出席林道诺贝尔奖得主大会。图示林郑月娥(左一)在大会晚宴前与同时获得诺贝尔奖及邵逸夫奬的学者Michael Rosbash教授(左二)、Michael Young教授(右一)及Robert Lefkowitz教授(左四)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林道时间六月二十四日)出席林道诺贝尔奖得主大会。图示林郑月娥在大会晚宴前的酒会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