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一八年水上安全运动」比赛颁奖(附图)
*********************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注意水上安全的意识,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每年都与香港拯溺总会(拯总)举办推广水上安全的活动,其中包括为中、小学生而设的标语创作比赛和海报设计比赛。今日(六月二十三日)举行的「二○一八年水上安全运动」典礼中,大会颁发奖项予上述两项比赛的优胜者。
 
  两项比赛有二千多名学生参加,参赛作品别出心裁,展示学生的创意和艺术技巧。大会采纳了小学组冠军的标语「泳池水深必要知,胡乱跳水切勿试」,配合小学组冠军的海报设计,成为今年的宣传海报。
 
  康文署助理署长(康乐事务)霍李湘玲在典礼致辞时说,游泳是本港最受市民欢迎的康乐活动之一,去年使用康文署辖下公众泳滩和游泳池的人次超过二千七百万。
 
  康文署的游泳池提供多样化的设施,供不同年龄和不论是否善泳的游泳人士使用。霍李湘玲提醒市民,在下水前必须先留意泳池池边的水深标记,选择合乎自己高度和游泳能力的泳池方可下水畅泳,以策安全。
 
  此外,过去曾有泳客因在泳池浅水区跳水而严重受伤,亦有泳客因误到深水区而遇溺,因此大会将两项比赛的主题订为「下水前须留意泳池水深,以策安全。胡乱跳水,易生意外」,以加强市民的水上安全意识。

  霍李湘玲又呼吁到泳滩的市民,要在有救生员当值的泳滩和时段游泳。如泳滩悬挂红旗,切勿下水。
   
  两项比赛的得奖作品由今日至七月六日下午五时于九龙公园拱廊展出,市民亦可于康文署网页www.lcsd.gov.hk/tc/swimhandbook/poster/index.html(海报设计比赛)和www.lcsd.gov.hk/tc/swimhandbook/slogan/index.html(标语创作比赛)浏览。
 
  「二○一八年水上安全运动」典礼由康文署与拯总合办,于九龙公园拱廊举行。大会亦在九龙公园泳池观众席大堂入口设有摊位游戏,推广水上安全。
 
2018年6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4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与香港拯溺总会举办的水上安全标语创作和海报设计比赛今日(六月二十三日)颁奖。图示夺得「水上安全海报设计比赛」小学组冠军的叶晓晴(左)及其得奖作品,以及凭标语「泳池水深必要知,胡乱跳水切勿试」夺得「水上安全标语创作比赛」小学组冠军的利健乐(右)。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助理署长(康乐事务)霍李湘玲今日(六月二十三日)在「二○一八年水上安全运动」典礼致辞时提醒市民,在下水前必须先留意泳池池边的水深标记,选择合乎自己高度和游泳能力的泳池方可下水畅泳,以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