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结束法国访问行程(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下午(巴黎时间六月二十二日)结束在法国一周的访问行程。
 
  林郑月娥早上与法兰西岛大区主席佩克雷斯会面。法兰西岛属法国十八个大区之一,范围包括巴黎市,人口超过一千二百万,占法国总人口的百分之十八。林郑月娥说香港希望与法国不同区域开展合作,其中法兰西岛大区在法国极具影响力,而巴黎与香港同样是国际大都会,两地在投资、创科、文化及青年交流等范畴都大有合作空间。她特别向对方介绍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鼓励法兰西岛大区透过香港开拓大湾区庞大的市场。
 
  林郑月娥在会面后到访施耐德电气的总部,该法国跨国公司以发展能源管理数码化和自动化而闻名,近年并以香港为公司总部。林郑月娥参观其创新中心,了解在节能和能源管理方面的最新科技,以及各行业、城市和家居的智能解决方案。
 
  林郑月娥认为是次访问法国十分成功,透过会见法国高层官员和参与不同活动,令法国各界更了解香港的最新情况,以及更有兴趣与香港在不同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她在行程中就见证了两份有关旅游和科硏的合作备忘录签署。此外,她亦欣悉香港机场管理局(机管局)与巴黎机场集团昨日签署两份谅解备忘录,加强香港国际机场与巴黎戴高乐机场于机场管理、航空发展及航空货运发展上的合作。她说有关协作有利巩固香港作为区内航空枢纽的地位,亦再次印证香港与法国在不同范畴具有无限合作空间。代表机管局签署备忘录的机管局行政总裁林天福亦有出席昨日香港贸易发展局在巴黎举办的午餐会。
 
  林郑月娥下午离开巴黎前往苏黎世,准备于明日(巴黎时间六月二十三日)前往林道,出席后日举行的林道诺贝尔奖得主大会(Lindau Nobel Laureate Meeting)开幕典礼。她在苏黎世期间会出席中国驻苏黎世总领事赵清华所设的晚宴。
 
2018年6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3时0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巴黎时间六月二十二日)在巴黎进行访问法国的最后一日行程。图示林郑月娥(左)与法兰西岛大区主席佩克雷斯(右)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巴黎时间六月二十二日)在巴黎进行访问法国的最后一日行程。图示林郑月娥(左二)与法兰西岛大区主席佩克雷斯(右二)会面。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左一)亦有出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巴黎时间六月二十二日)在巴黎进行访问法国的最后一日行程。图示林郑月娥(左)在施耐德电气的创新中心听取施耐德电气人力资源总监Olivier Blum(右)的讲解。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巴黎时间六月二十二日)在巴黎进行访问法国的最后一日行程。图示林郑月娥(左)在施耐德电气的创新中心听取施耐德电气人力资源总监Olivier Blum(右)的讲解。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在六月二十二日(苏黎世时间)与中国驻苏黎世总领事赵清华(右)会面。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巴黎与法兰西岛大区主席会面
行政长官在巴黎参观施耐德电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