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继续调查一宗药剂制品怀疑受霉菌污染事件
**********************
  卫生署发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二日)表示,署方正继续跟进和调查一宗药剂制品怀疑受霉菌污染的事件,受影响产品名为易消达(Enzyplex)(香港注册编号: HK-06544)。
 
  卫生署药物办公室昨日(六月二十一日)从本地供应商耀南洋行、医院管理局及卫生署诊所抽取多款不同批次的产品样本作检验,以确定产品有否超出药典就霉菌及酵菌含量的规定。有关检验一般需时五至七天,会视乎检验结果决定需否采取进一步行动。
 
  卫生署亦已指令耀南洋行要求印尼制造商调查事件。根据制造商初步调查,有关产品的原材料及生产设施均符合其自定标准。制造商会继续进行深入调查并尽快提交调查报告。
 
  根据耀南洋行的资料,上述产品有约128 000瓶(一百粒装)及46 000瓶(三十粒装)已供应医院管理局、卫生署诊所、私家医院、本地私家医生、药房及药店。大部分产品供应私人市场。耀南洋行已要求其所有客户暂停供应有关产品予病人或顾客,作为预防措施。耀南洋行亦已设立热线(3665 2000)供市民查询。
 
  至今,卫生署并没有接获任何因服用该产品引致不良反应的报告。市民若正服用上述产品,或服用后有疑问或不适,应向医护人员征询意见。
 
2018年6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