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会见传媒谈《国歌法》(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六月二十一日)晚上出席公开活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请问是否会在下星期内把《国歌法》条例草案提交立法会?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关于《国歌法》的本地立法工作,我们仍然在进行有关的草拟工作,正研究一些技术细节。因此,有关的草拟工作,我们正在进行中,不过目标仍然一样,如果我们完成草拟工作,条例草案要经过行政会议审批,然后提交立法会,我们会尽快做有关的工作。至于具体的时间,现时未能透露,不过我们正在加紧进行相关工作,希望尽快完成本地立法的工作。

记者:能赶及(立法会)休会前提交吗?因为原定预计休会前提交。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这需视乎进度,如果未能赶及在立法会休会前进行首读,待暑假完结,立法会复会后,而我们又完成有关工作时,我们准备好便会向立法会提交条例草案,经立法会的法案委员会进行审议,希望尽快完成立法。

  在过程中,我们希望能尽量将条例草案的草拟工作做好,能够充分反映全国性法律的立法原意和目的,亦能充分照顾香港的法律制度和香港的情况。特别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在立法会的政制事务委员会、公听会、我们所联系的一些界别,所收到的很多不同意见,我们均会很认真考虑和归纳,我们在草拟《国歌条例草案》时,会充分考虑。我们会尽快做有关工作,准备好便向立法会提交。谢谢大家。
 
2018年6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1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