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工务工程获颁英国「新工程合约」奖项(附图)
*********************
  土木工程拓展署(土拓署)负责的沙田区社区重点项目计划获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辖下「新工程合约」组织颁发「年度工程项目」组别的高度赞扬奖,发展局和工务部门亦一同获颁「创新合约条款」组别的高度赞扬奖,以表扬特区政府以伙伴合作方式推动工程项目有卓越表现及支持创新。

  发展局近年推展工务工程时,由采用传统工程合约模式转移推动「新工程合约」的伙伴合作方式,并自二○一六年制定适用于工务工程的实务指引供工务部门及业界参考和应用,以持续扩大采用此模式的工务工程种类,同时让顾问公司和承建商等业界持份者累积经验。

  土拓署负责的沙田区社区重点项目计划是其中一个以「新工程合约」推展的工务工程。项目覆盖沙田大围明渠及活化城门河河滨沙田市中心段,旨在优化区内的体育设施和活化城门河滨以美化环境。城门河桥梁的主题灯饰系统已于去年六月投入运作,明渠上盖创新设置的五人足球场亦预计于今年内完成,较原先估计早五个月。

  土拓署北拓展处副处长罗文添六月二十日(伦敦时间)在伦敦出席颁奖典礼时表示,工程成功推展关键在于一早建立工程团队成员的互相信任和合作,并在推行项目期间有效维持。透过定期的会议、工作坊等活动,有效促进团队成员间的沟通和建立互信。工程合约亦制定预早通报机制,以及时和有效地解决项目面对的风险和挑战,让项目在符合成本效益下按时交付。

  此外,发展局联同工务部门在采用「新工程合约」模式的专业服务合约中加入创新合约条款。一同出席颁奖典礼的发展局总助理秘书长(工务)陈玉华指出,有关合约条款让政府和顾问公司双方合理地分担在工程监管的开支上可能出现的风险,从而确保优质的工程监督和合约管理。
 
2018年6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2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发展局总助理秘书长(工务)陈玉华(前排左七)和土木工程拓展署北拓展处副处长罗文添(前排左五)于六月二十日(伦敦时间)在伦敦出席英国「新工程合约」组织的颁奖典礼,代表发展局和工务部门接受「年度工程项目」组别和「创新合约条款」组别的高度赞扬奖。
土木工程拓展署负责的沙田区社区重点项目计划于六月二十日(伦敦时间)在伦敦获英国「新工程合约」组织颁发「年度工程项目」组别的高度赞扬奖。图为计划的平面图。
土木工程拓展署负责的沙田区社区重点项目计划于六月二十日(伦敦时间)获英国「新工程合约」组织颁发「年度工程项目」组别的高度赞扬奖。图示计划在城门河桥梁装设的主题灯饰系统。
土木工程拓展署负责的沙田区社区重点项目计划于六月二十日(伦敦时间)获英国「新工程合约」组织颁发「年度工程项目」组别的高度赞扬奖。图示项目于大围明渠上盖创新设置的五人足球场的建造情况。
土木工程拓展署负责的沙田区社区重点项目计划于六月二十日(伦敦时间)获英国「新工程合约」组织颁发「年度工程项目」组别的高度赞扬奖。图示项目于大围明渠上盖创新设置的五人足球场的电脑模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