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继续访京(附图)
*************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六月二十一日)继续访问北京的行程。
 
  早上,他在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和金融管理局副总裁阮国恒陪同下与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会面,双方讨论一系列议题,包括维持金融稳定、人民币国际化、债券通运作的情况等。
   
  陈茂波和刘怡翔继而拜会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
   
  随后,陈茂波一行与财政部部长刘昆会面,出席会议的还包括保险业监管局主席郑慕智博士。陈茂波感谢国家财政部对香港金融业发展的支持,以及连续九年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并在去年十月在香港发行美元国债。陈茂波亦介绍了特区政府推动债券市场、绿色金融、保险和再保险业务发展的最新措施。
   
  下午,陈茂波出席全国金融青年论坛暨香港实习生交流会并致辞。该个由香港金融青年会主办的实习团,安排本港大学生在内地的金融机构实习,让他们扩阔视野,以及加深了解内地金融业的最新发展。今天的论坛则是实习团的重点活动,有政府官员、金融从业员、京港两地院校大学生等二百多人参加。
   
  明日(六月二十二日)陈茂波会出席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举办的全球高峰论坛,下午启程返港。
 
2018年6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4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三)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在北京与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右三)会面。出席会面包括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四)、金融管理局副总裁阮国恒(左五)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傅小慧(左二)。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二)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二)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在北京拜会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中)。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左一)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在北京与财政部部长刘昆(右二)会面。出席会面包括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左二)及保险业监管局主席郑慕智博士(左三)。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在北京继续访问行程。图示陈茂波(前排左五)与在内地金融机构实习的本港大学生合照。旁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傅小慧(前排右六)。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在北京出席全国金融青年论坛暨香港实习生交流会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