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到访东涌(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到访东涌,了解北大屿山医院第二期发展计划和东涌坝尾垃圾收集站的运作情况。
 
  在离岛区议会主席周玉堂和离岛民政事务专员李炳威陪同下,陈肇始教授首先视察东涌安东街足球场与北大屿山医院之间预留作该院第二期发展的土地。其后,她参观北大屿山医院,进一步了解第二期发展计划、医院的新增服务和社区健康中心的服务。
 
  她表示∶「医院管理局一直循序渐进发展北大屿山医院的医疗服务,以应付区内需求。在二○一八/一九年度,北大屿山医院计划开设50张新病床,包括20张急症病床、20张延续护理病床及10张日间病床。此外,亦会增设儿科及泌尿科。」
 
  陈肇始教授表示,政府一直致力推展大型公立医院发展项目,以应付不断增加的医疗服务需求和提升服务。政府在二○一六年预留了二千亿元展开第一个十年医院发展计划,项目包括兴建一间新急症医院、重建和扩建十一间医院、兴建三间社区健康中心和一间支援服务中心。整个计划将额外提供约5 000张病床和94个手术室等医疗设施,并增加专科和普通科门诊诊所的服务名额。她说,政府已邀请医院管理局筹备第二个十年医院发展计划,以应付未来人口结构变化对医疗服务的需求。
 
  随后,陈肇始教授视察东涌坝尾垃圾收集站,听取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人员介绍该垃圾收集站的卫生情况和网络摄录机的应用情况。她得悉署方在该收集站除进行日常清理外,亦安排人员加强巡查及采取执法行动,以遏止非法弃置垃圾情况。
 
  她强调政府十分关注各区的环境卫生情况,食环署不断改善垃圾收集服务。该署正着手研究引进新设施,提升垃圾收集的效率,例如采用配置压缩装置的垃圾收集箱及液压垃圾收集斗。此外,该署亦在全港各区约共八十个弃置垃圾黑点推行为期一年的网络摄录机试验计划,以加强打击违例弃置垃圾的情况,改善环境卫生。
 
  陈肇始教授今日较早时亦趁机会与离岛区议员会面,听取他们对区内医疗和环境卫生事务的意见。
 
2018年6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到访东涌。图示陈肇始教授(右四)与离岛区议员会面,听取他们对区内医疗和环境卫生事务的意见。旁为离岛区议会主席周玉堂(右三)和离岛民政事务专员李炳威(右五)。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二)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参观北大屿山医院,进一步了解医院第二期发展计划、新增服务和社区健康中心的服务。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二)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参观北大屿山医院,进一步了解医院第二期发展计划、新增服务和社区健康中心的服务。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参观北大屿山医院,进一步了解医院第二期发展计划、新增服务和社区健康中心的服务。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二)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参观北大屿山医院,进一步了解医院第二期发展计划、新增服务和社区健康中心的服务。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今日(六月二十一日)视察东涌坝尾垃圾收集站,听取食物环境卫生署人员介绍该垃圾收集站的卫生情况和网络摄录机的应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