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申诉专员遴选委员会
*************
  就有传媒跟进有关申诉专员刘燕卿于明年约满后不拟续约的报道,行政署发言人今日(六月十九日)回应如下:
 
  申诉专员刘燕卿今年二月向政府表示在明年三月约满后不拟续约。刘燕卿的决定乃基于其个人理由,行政长官尊重她的意向。
 
  政府感谢刘燕卿的出色领导,多年来为市民提供有效的申诉渠道,并为政府部门和公营机构的管治提出适切的改善建议,使其运作更有效率和更以民为本。政府必定会继续全力支持刘燕卿及申诉专员公署的工作。
 
  行政长官已同意为下一任申诉专员展开公开招聘,并委任一个遴选委员会协助有关工作。
 
  委员会由周松岗担任主席,成员包括罗范椒芬、叶锡安博士和行政署长。
 
  行政署将于七月邀请行政人员招聘顾问公司为是次公开招聘工作提交建议书。待选定顾问公司后,将由顾问公司在八月刊登招聘广告,邀请合适的人选申请职位。
 
2018年6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