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六月十六日)出席平和基金推广活动「2018睇波不赌波-球.艺嘉年华」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有关早前招募的青年委员)可否回应一下你们是如何选人?

民政事务局局长:上次(「青年委员自荐试行计划」)开设了十一个名额,共有一千一百人报名,我们按他们的诚意、表达能力及对于该委员会的工作认识去选择。大家能看到,一千一百人报名,但只有十一个名额,反应相当热烈,现时十一位年青的朋友已经进入了委员会,已经开始工作,希望能反映年轻人的声音,亦能有多些机会给他们参与。由于反应非常热烈,我们就把计划恒常化,昨天已经正正式式推出第一期,第一期有十个委员会,涵盖范围相当广泛,我们希望年轻的朋友能藉着这个机会,反映他们的意见,参与政府的工作,我们是非常欢迎的。

记者:局长,想问关于音乐喷泉,为何不公布你们所做的问卷调查结果?

民政事务局局长:地区的项目基本上由区议会提出,我们尽力希望在立法会争取支持,下一步我们很希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然后再作进一步的决定。

记者:今次工务小组不支持这个议案,下一步会怎样做?

民政事务局局长:刚才我已经提到,我们会反映区议会的意见,区议会在地区有一些工程希望能够落实,我们尽量帮他们争取。下一步我们会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以作决定。
 
2018年6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2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