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平和基金推广活动「2018睇波不赌波-球.艺嘉年华」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六月十六日)出席平和基金推广活动「2018睇波不赌波-球.艺嘉年华」的致辞全文:

叶主席(平和基金谘询委员会主席叶振都)、马副主席(东华三院副主席马清扬)、各位嘉宾: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赛已经开始,相信在场不少朋友都有观赏赛事,感受一下热烈的气氛。除了观赏赛事外,大家亦可以多参与足球以至其他体育运动,身心都有益处。而我们最不愿意见到的,就是充满活力的足球运动沦为沉迷赌博的工具。
 
  民政事务局与平和基金早于今年三月,已经启动「睇波不赌波」推广计划,透过精彩及多元化的节目,宣传沉迷赌博的祸害,希望市民能抗拒赌博诱惑,享受欣赏球赛的真正乐趣。
 
  有赖警务处、戒赌机构、学校,以及不同社区组织的支持,除了今日的「球.艺嘉年华」外,我们已举办了多项宣传教育活动,包括校际辩论比赛、流行乐队表演、酒吧宣传活动等;我们亦即将举办流动宣传车、足球活动等更多不同活动,宣扬「睇波不赌波」的信息。
 
  现时网络盛行,手机互动程式更亦已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我特别提醒市民,不要轻视网上赌博的陷阱。我们亦已加强网上及社交平台的宣传、推出网上短片及有奖游戏等,提升互动的宣传效果,希望将健康无赌的信息带给社会上不同阶层人士,特别是年轻人。我们预计这次计划能将不赌信息传递至超过一百万人。
 
  民政事务局非常重视预防及缓减赌博带来的问题,除了宣传和公众教育,我们更采取多管齐下的策略,包括透过法例规管赌博活动、执法打击非法赌博活动,及为有需要人士提供辅导和支援服务。警方打击非法赌博不遗余力,我们会继续联同警方加强规管及监察工作。
 
  平和基金资助的四间治疗及辅导中心一直竭诚为有需要人士提供戒赌治疗及辅导服务,在世界杯举行期间会加强服务,包括加强支援透过热线电话和社交软件求助的个案。各中心同事劳苦功高,我特此致以衷心感谢。
 
  最后,我要感谢东华三院平和坊与我们携手举办今天这个活动,让市民一起感受足球的乐趣和嘉年华的欢乐气氛,一起支持「睇波不赌波」的信息。多谢各位。
 
2018年6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