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安中心在蜜糖样本检出微量抗生素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六月十五日)公布一个瓶装蜜糖样本检出抗生素。中心正跟进事件。

  产品资料如下:

产品名称:Natural Bee Honey
品牌:Hero
来源地:埃及
进口商:Sims Trading Company Ltd
包装:每瓶十二点七安士/三百六十克
此日期前最佳:二○二○年九月十八日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在跟进有关机构转介的食物个案时,从红磡一超级市场检取上述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样本含十亿分之七十五的抗生素『甲硝唑』。中心已知会涉事商户上述化验结果,并要求停止出售相关食品。中心正追踪问题食物来源和分销情况。」

  他续说:「根据食品法典委员会,食物中不应含有『甲硝唑』的残余,因为可能会损害消费者的健康。」

  《公众卫生及市政条例》第五十二条规定,任何人如售卖食物,而其性质、物质或品质与购买人所要求的食物所具有者不符,以致对购买人不利,即属犯罪,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万元及监禁三个月。

  中心会继续跟进事件和采取适当行动,以保障市民健康。调查仍然继续。
 
2018年6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