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北区医院公布遗失解剖样本事件检讨报告及建议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北区医院发言人今日(六月十五日)公布遗失解剖样本事件的检讨报告及相关建议:
 
  北区医院于今年四月公布一宗遗失解剖样本事件,事后成立专家小组检讨事件成因及提出改善建议。有关小组的检讨已经完成,并向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呈交报告。此外,该宗事件已交由警方跟进,有关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有关报告提出数项改善建议,加强公立医院储存及处理解剖样本的管理和保安措施。医院管理局已接纳小组报告建议,会作出适切考虑和跟进。
 
  北区医院一直十分关注事件,会即时落实及跟进小组提出的各项建议,以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事实上,医院在事件发生后已经采取下列加强措施:
 
1. 殓房样本储存室及特定文件储存室已上锁,只限指定人士出入;
2. 严格执行保安管制,加强殓房保安巡查;
3. 改善器官样本的进出纪录及处理程序;及
4. 加装闭路电视及出入管制系统,监察殓房运作。
 
  北区医院已通知家属有关检讨建议,并再次就事件衷心致歉。医院藉此衷心感谢小组所作出的贡献及建议。检讨专家小组成员如下∶
 
主席∶
玛丽医院组织及细胞病理部顾问医生
陈双炜医生
 
成员∶
新界西医院联网总经理(行政事务)
陈志强
  
将军澳医院病理化验部部门经理
黄永明
 
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高级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
曾巧峰医生
 
2018年6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4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