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精神健康覆核审裁处任命
***************
  政府今日(六月十五日)宣布,行政长官委任李伟民为精神健康覆核审裁处主席,任期由二○一八年七月一日起至二○二○年六月三十日,为期两年。
 
  李伟民为资深事务律师,在港执业超过三十年。他现时担任香港艺术发展局副主席,多年来亦积极参与本港的社会、文化及公共事务。
 
  政府感谢即将卸任的主席李家齐过去对审裁处所作的宝贵贡献。
 
  审裁处由一位主席、十五位医务成员、十五位社会工作成员、及十五位具备适当的行政或临床心理学经验或知识或其他有合适资格或经验的人所组成。精神健康覆核审裁处的成员名单载于食物及卫生局网页(www.fhb.gov.hk/cn/committees/mhrt.htm)。
 
  审裁处根据《精神健康(修订)条例》于一九八九年成立,功能是根据《精神健康条例》(《条例》)第136章,审视由被强制羁留在精神病院或强制接受监护的病人所提出的申请,以及决定该等病人是否可根据《条例》而获释。
 
2018年6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