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海员俱乐部原址换地进行重建
*************
  政府今日(六月十五日)公布就重建位于尖沙咀的海员俱乐部,与海员之家和海员传道会(传道会)进行原址换地,以维持为海员提供的福利服务。

  传道会在一九六五年按十足市值以换地方式取得海员俱乐部现在位于尖沙咀中间道11号的地皮,并一直以自负盈亏的方式为过境的海员及其家人提供费用相宜的住宿和各种福利服务。随着时间过去,海员俱乐部的设施日久失修,令传道会难以维持为海员提供的服务。

  获批准原址换地后,传道会在支付地价后可物色发展伙伴重建海员俱乐部为综合用途楼宇,低层为新的海员俱乐部,高层则为商营酒店。重建计划将容许传道会翻新海员俱乐部的设施,继续为海员提供各种费用相宜的福利服务。

  运输及房屋局发言人说:「重建计划将为海员提供所需的福利服务,并增加在核心旅游地区的酒店房间供应,有利香港的海运及旅游业发展。重建计划能地尽其用,巩固香港作为国际主要港口及旅游目的地的地位。」

  按国际惯例,主要港口会为长年离乡别井、飘洋过海的海员提供社交及福利服务和岸上设施,包括费用相宜和水平合理的住宿,以及其他休闲设施。在香港,有关支援服务由根据《海员俱乐部法团条例》(第1042章) 在一九三○年成立为非牟利组织的传道会提供。
 
2018年6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