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行政总监暨强积金计划谘询委员会副主席
*********************************
  行政长官已委任罗盛梅为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积金局)行政总监暨强积金计划谘询委员会副主席,任期由二零一八年七月一日至二零二一年六月三十日,为期三年。是次委任是根据《强制性公积金计划条例》(第485章)第6A、6B及6R条作出。
 
  由财政司司长担任主席的遴选委员会自去年十月起广泛搜羅人才,最后选出罗盛梅担任行政总监。罗盛梅于二零一二年加入积金局,出任执行董事及营运总监。
 
  就这项任命,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六月十五日)表示:「罗女士具有丰富的监管机构和公共行政经验。她在推行各项主要强积金改革政策中担当重要角色,并牵头推出一系列措施以提升受托人的管治水平,保障计划成员的利益。」
 
  他说:「我感谢遴选委员会成员的贡献,令遴选工作得以圆满完成。」
 
  遴选委员会的成员包括任志刚、石礼谦、黄友嘉博士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
 
  陈茂波亦藉此机会,向即将离任的积金局行政总监陈唐芷青致谢。陈唐芷青在带领积金局在发展与完善强积金制度的工作中,包括推出预设投资策略、落实雇员自选安排和筹划发展积金易,均担任重要角色。陈茂波祝愿她退休后生活愉快。
 
罗盛梅的简介
--------------

  罗盛梅现年五十三岁,一九八七年毕业于香港大学,获取法律系学士,并于一九八九年在伦敦大学学院取得法律系硕士。罗盛梅在一九九一至一九九八年间为执业事务律师,其后于一九九八年至二零一二年在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工作,离任前为政策、中国事务及投资产品部高级总监。罗盛梅于二零一二年加入积金局,出任营运总监及执行董事,并将于二零一八年七月一日出任积金局行政总监。
 
2018年6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