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在《广深港高铁(一地两检)条例草案》三读表决前的总结发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今日(六月十四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在《广深港高铁(一地两检)条例草案》三读表决前的总结发言全文:
 
主席:
 
  就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以至「一地两检」的优势,以及对香港的长远贡献,是铁一般的事实,相信大家心里都明白,无须我再次覆述。
 
  主席,总结三读辩论,我只有两个感想。第一,守护基本法,守护一国两制,并非一小撮人的专利。特区政府,以至中央,对尊重国家宪法,对尊重一国两制的方针,尊重基本法,拥抱法治的坚持,较反对议案的一方更为执着,更有承担,更有决心。第二,就反对议案的担心和忧虑,归根究底,源自不同信念,以及信心的落差。信念难于改变,但信心,我们可以互勉。我衷心希望大家可以赤诚之心,以开放的胸襟去理解一地两检,去亲身体验。我深信,时间可以证明一切。
 
  最后,主席,我恳请在座议员,用自己的良知投票支持《广深港高铁(一地两检)条例草案》。
 
  主席,我谨此陈辞。
 
 
2018年6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3时0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