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土地及建设谘询委员会举行会议
***************
  发展局在土地及建设谘询委员会(委员会)今日(六月十四日)举行的会议,向委员会简介了促进私营机构在九龙东以外地区提供行人连接计划(计划)下收到的两个申请,涉及拟议于九龙湾及湾仔兴建两条行人天桥及一条行人隧道。此外,土地供应专责小组(专责小组)亦藉今日的会议,就现正进行的土地供应公众参与活动谘询了委员会的意见。
 
  委员认同计划能透过提供二十四小时开放的无障碍行人通道使社区受惠,并就计划下的两项申请提供了意见(有关位置图载于附件)。委员认为上述两项申请均可提升行人畅达度。参考在计划的既定评估机制下所得的评估结果后,委员普遍支持发展局的建议,豁免上述两个申请下的三项拟议行人连接所涉及的修订契约土地补价。在得到委员会的支持后,有关豁免土地补价的建议将呈交行政会议考虑。
 
  委员亦听取了专责小组就于二○一八年四月二十六日开展、为期五个月的公众参与活动中提出的18个土地供应选项及相关议题的简报。委员认同和支持专责小组的工作,并就各个短中期、中长期和概念性选项,以至整体公众参与的安排和跟进工作发表了意见。专责小组备悉并会在拟备报告时考虑委员的宝贵意见。专责小组暂定于二○一八年年底向政府提交建议。
 
2018年6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45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