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门诊协作计划误算服务费用事件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发言人今日(六月十四)公布以下一宗「普通科门诊公私营协作计划」(门诊协作计划)误算服务费用事件:
 
  门诊协作计划办事处于六月八日接获一名参与计划的私家医生就服务费用差异作出查询,在跟进个案后,发现资讯科技及医疗信息部早前就门诊协作计划进行资讯系统更新过程中,因错误输入资料,导致系统错误计算部份参与门诊协作计划私家医生的诊症服务费用。
 
  医管局得悉事件后非常关注,要求有关部门立即进行彻底调查,翻查系统纪录,结果显示系统错误计算六名参与门诊协作计划私家医生的服务费用,包括向其中一名医生多付合共445.5元,当中涉及33次诊症服务。另外五名私家医生的诊症服务费用尚未支付。医管局已联络受影响的六名私家医生,向他们解释事件,并会更正有关服务费用的纪录。
 
  有关事件并不涉及病人服务收费,资讯科技及医疗信息部亦再次检视系统,确定是次事件并未有影响其他临床公私营协作计划。
 
  资讯系统内有关资料现已更正,有关部门会因应今次事件,加强系统测试及核实过程,以检测异常情况,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
 
2018年6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