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电影在纽约亚洲电影节亮相
**************
  二○一八年纽约亚洲电影节(电影节)将于六月三十日至七月十二日在林肯演艺中心Walter Reade剧院选映九部香港电影,当中两部电影为世界首映,一部是北美首映,另有三部则为纽约首映。世界首映的两部电影分别为陈咏燊执导的《逆流大叔》和陈友回归影坛之作《兄弟班》。

  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处)处长朱瑞雯昨日(纽约时间六月十三日)表示,入选电影节的多部香港电影有二○一八年的新作,也有动作惊悚片,充分体现香港电影业界的才华,并彰显政府培育电影业人才,以及推动电影发展方面的投入。例如《逆流大叔》就是电影发展基金下其中一个项目,该片获选为今年电影节「重点推介影片」。纽约亚洲电影节从去年起,将重点放在香港的新晋导演。与此同时,《逆流大叔》与其他六部电影一起,入选电影节重新启动的「重点竞逐」环节。

  《逆流大叔》导演陈咏燊和女主角余香凝将于七月十二日出席首映活动与观众会面。余香凝为二○一八年「香港电影New Action」计划之「星‧势力」的十位新演员之一。

  陈友是一九七三年成立的经典年轻人偶像乐队温拿的创队成员和鼓手。离开电影导演岗位二十六年后,他再次执导一部生动活泼的传记片。陈友曾执导的影片包括在一九九○年香港电影金像奖获得最佳导演提名的《不脱袜的人》。陈友将于七月二日出席电影放映,并分享他在音乐及电影事业的经验。

  在经贸处的支持下,「香港全景」系列所放映的香港电影自二○○九年起成为了电影节的主干。彭顺的《猜猜我是谁》将会在七月四日作北美首映。三部纽约首映电影为李子俊首次执导的《狂兽》(七月四日)、叶伟信的《杀破狼‧贪狼》(七月四日)和杜汶泽的《空手道》(七月六日)。参演《空手道》并在二○一八年香港电影金像奖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的邓丽欣将会出席电影放映,并与纽约观众首次会面。

  今年电影节亦会回顾林超贤的电影成就。林超贤的首部心理惊悚片《证人》在二○○八年放映后立即成为现代经典。自此,林超贤一直站在创意动作片的最前线。为此,电影节将会颁赠「Daniel A Craft Award for Excellence in Action Cinema」 给林超贤。大会也将放映林超贤的三部作品,包括庆祝《证人》放映十周年的35mm格式特别放映(七月一日)、混合武术片《激战》(七月一日)和最新作品《红海行动》(六月三十日)。林超贤将会出席电影节开幕,并和长期与他合作的监制梁凤英讨论他的电影。

  「香港全景」系列电影的节目预告已上载于以下网址:www.facebook.com/hkmeetsamerica/videos/1105792796234459
 
2018年6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3时3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