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新界社团联会酒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十二日)出席新界社团联会(新社联)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一周年暨成立三十三周年会庆酒会致辞全文:
 
王志民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谢锋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梁志祥会长(新社联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今天我很高兴获邀出席这个盛会,与各位一起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一周年,以及新界社团联会成立三十三周年。首先,我谨代表特区政府向新界社团联会衷心致贺。
 
  新界社团联会在一九八五年成立,扎根新界三十多年,辖下有三百多个属会,遍布新界各区,为市民提供多元化服务,维护新界居民的合理权益,为他们发声,并就各项社会民生议题向政府建言献策,协助特区政府掌握民意。
 
  联会也实事实干,特别开设了再培训中心,为不同阶层的求职者提供培训和就业支援,提升他们的竞争力。另外,联会营运社会服务基金,为基层市民提供综合社会服务,照顾日常生活上的需要,惠泽社群。联会一直以香港市民和社会的福祉为依归,与特区政府同心同行,建树良多。我谨向联会致以衷心谢意。
 
  新界幅员广大,甚具发展潜力。一方面,面对人口不断增长,市民对住屋需求极为殷切,另一方面,就香港整体发展而言,要积极与国家及区域经济融合,发挥协同效应,开创更大的发展空间。因此,持续发展新界是香港未来发展的大方向。
 
  为配合香港长远发展,特区政府不断研究各个可行方案,设法增加土地供应,并积极规划新发展区和扩建新市镇,开拓土地资源,以应付市民对房屋的庞大需求。现时新发展项目的选址大多位于新界,包括新界东北、元朗南及洪水桥、东涌等,而相关配套设施、基建运输和社区服务亦随之增加。政府会进一步加强与新界各地区团体协调合作,一起把新界建设为功能完善的现代化社区,让市民安居乐业。
 
  多项大型基建项目将陆续于年内落成,其中港珠澳大桥和莲塘/香园围口岸的香港对接点分别位于赤鱲角和新界竹园区,而兴建中的屯门至赤鱲角连接路亦将大幅缩短往来新界西北与北大屿山的行车时间,便利区内交通的同时,亦将大大促进香港与内地的人流、物流和信息的流通。这些项目充分突显新界是香港连接大湾区城市群的重要窗口,足证新界的规划与香港的发展相辅相成。
 
  不经不觉,今年已经是香港回归二十一周年。社会繁荣安定,市民生活丰足,是特区政府一贯的愿景。要实现这个愿景,我们必须汇聚社会各界力量,一同克服种种困难和挑战。我期望新界社团联会能够一如既往支持特区政府,并在不同的平台上为香港筹谋,为社区发声,创造更多发展机遇。
 
  最后,祝香港人和业茂,欣欣向荣,联会竿头日进,宏猷续展。多谢各位。
 
2018年6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3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十二日)在新界社团联会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一周年暨成立三十三周年会庆酒会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十二日)出席新界社团联会(新社联)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一周年暨成立三十三周年会庆酒会。图示林郑月娥(右四)、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左四)、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右三)、新社联会长梁志祥(左一)、新社联理事长陈勇(右一),以及新社联荣誉会长罗叔清(左三)、张学明(右二)和温悦球(左二)在酒会上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新界社团联会酒会